教育保险基金投保指南

  • 2021/2/27 10:33:50

导读: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普遍关注的问题,甚至可以说“教育是一个家庭对孩子最大的投入”。随着保险意识的提高,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开始为自家的孩子购置教育保险基金!那么,教育保险基金要如何投保呢?

  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普遍关注的问题,甚至可以说“教育是一个家庭对孩子最大的投入”。随着保险意识的提高,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开始为自家的孩子购置教育保险基金!那么,教育保险基金要如何投保呢?下面小沃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。

教育保险基金投保指南

  什么是教育保险基金?

  教育保险基金是众多保险中的一种,是父母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的保险。家长们为什么要买教育金保险,其实买教育金是父母为了能够在人生变化不定的情况下,为孩子的学习教育提供一个经济保障。

  如何为孩子准备教育金?

  作为家长,若想要为孩子的教育出一份力,让孩子未来教育增添一份保障的话,有诸多途径,为孩子准备教育金。

  银行存

  将钱存进银行,等孩子上学需要钱了再取出来,用于孩子的教育支出,这也是为孩子准备教育金的一种方式。这种方式比较稳定,风险低,也是目前大多数家长采取的一种方式。

  基金定投

  这种方式的风险较高,但是效果不错。一般情况下父母通过银行或者证券公司进行基金定投,为孩子的教育准备出一笔钱出来,也比较常见,就是需要警惕一定的风险。

  教育年金保险

  近些年来逐渐兴起,教育年金保险是用户通过保险合同的形式,利用法律来保障的一类保险,可以在孩子特定的时期进行教育金的支付。一般情况下,教育年金保险会在孩子高中、大学这些教育支出比较多的时间段,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予一定的保险金。有些教育金还会在孩子大学毕业之后,提供创业金、嫁娶金等,在孩子人生的重要阶段为孩子提供资金支持,让孩子拥有更加明媚的未来。

  教育保险基金如何投保?

  量力而行

  就购买保单而言,父母需要量力而行,保费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20%~30%,要不然会有比较大的经济负担。

  附加医疗

  对于刚刚降生的婴儿而言,一般收入的家庭应该在医疗方面为孩子做准备。目前大多数少儿教育金保险,还有附加的儿童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,可考虑此险种。

  赶早不赶晚

  一般来说,家长在孩子5岁前投保最为合适,因为投保时间越早,积累的教育金越多,年缴费越少,保障也越早。比如投保同样的保险,每年缴相同的费用,零岁时投保,最终能领到的教育金将比6岁时投保的多一倍。

  保费豁免很重要

  尽量购买带有保费豁免条款的教育金保险产品,这样即使在缴费期间,父母有重大疾病或发生意外而失去缴纳保费能力时,保险合同依然有效,孩子上学所需的花费仍能得到保障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