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给孩子买年金保险?

  • 2021/2/27 10:33:50

导读:除了理财外,年金保险还有诸多用途,例如:提供稳定的现金流、抵御长寿风险、对冲利率下行风险以及为子女提供大额的教育金等等。那么,该怎么给孩子买年金保险呢?

  除了理财外,年金保险还有诸多用途,例如:提供稳定的现金流、抵御长寿风险、对冲利率下行风险以及为子女提供大额的教育金等等。那么,该怎么给孩子买年金保险呢?有意购买年金险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怎么给孩子买年金保险?

  儿童年金保险是什么?

  儿童年金保险也称为儿童教育年金保险,是带有分红性质的儿童教育保险产品,既能够为孩子提供教育保障,还能为投保家庭带来额外的分红收益。

  投保儿童年金保险有哪些优势?

  保费豁免

  一旦投保的家长遭受不幸,或身故伤残,保险公司将豁免所有未交保费,这样子女不会因为投保人发生意外而中断保障,子女还可以继续得到资助。

  强制储蓄

  一旦投保,那么每年都得存入约定的金额,强制储蓄了孩子建立教育保险金。

  保障功能

  如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,不能给孩子储备教育金,保单还依旧享有应享的权益,可以继续为孩子提供教育费用。

  理财分红功能

  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,一般为多次给付,回报期相对较长。传统的教育年金保险主要针对的是孩子上高中以后,每年领取教育费用,可以一直领到大学毕业为止,还有的保险公司的产品可以领取到25周岁,这样就可以作为孩子的留学金或婚嫁金。

  收益稳定

  年金的收益虽然不会特别高,但是相对比较稳定,而且银保监会规定了3.5的预订利率,一般都有保障领取年限以及保底利率。

  避税

  当投保人身故后,子女继承这笔遗产时不用缴纳大量的税,起到合理避税的作用。

  投保儿童年金保险需要注意什么?

  安全性

  因为儿童年金保险是一种具有强制性的保险,他要求投保人每年必须准时缴纳足够的保费,否则保险就会中断,孩子的保障也会失去,所以保障儿童年金保险的安全性非常重要。

  确定性

  因为儿童年金保险子固定的时间我们才能拿到固定的保险金,所以保证确定的资金来源是关键。

  稳健性

  因为儿童年金保险是一笔我们可以预见的费用支出,所以我们应该保证儿童年金保险的教育金的收益是稳健的。

  早准备

  因为儿童年金保险越早购买越划算,并且缴费时间越长,保险金就会越多,所以购买儿童年金保险越早越好。

  购买保险,要量力而行

  虽然说购买保险可以为孩子的将来提供保障,但是为他们购买保险应该建立在不增加家庭负担的基础上。

  目前市面上关于少儿的年金保险有两大类,专门的少儿教育保险,另一个是组合型年金保险,如果只是想给孩子储蓄教育金,那么专门的教育金保险是不错的选择,如果是基础性保障没有那么全面或是某一方面的保额过低,可以考虑组合型的,这类的保险通常会兼顾重疾、意外等,每月额度则可根据自己家庭收入的情况选择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